Paggie💕

【君笃】菁华浮梦 04(虐心、生子)

种笃友情向、渣岛、生子、慎入


远野去了很多的城市,从一线城市到偏远乡村。其实他也不傻,他试图从孩子领养的信息方面去找。可是当他找到那个养父母住址的时候,在那里等了两三天,最后还是问了隔壁的邻居才知道养父母已经搬走了。问遍了那里的人,谁也不知道那个养父母搬到哪里去了,都说养父母搬到外地去了。唯一留下来的电话号码也打不通,估计是已经把卡注销掉了。但是好在现在终于找到了……

 

远野看着眼前的孩子,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找到了他,快步走到孩子面前,远野看见孩子了手臂上的胎记,和婴儿时期一样,可惜的是只有肤色遗传了自己,其他都像君岛……

 

远野一激动,冲上前去一把这个孩子。

 

只有三岁的孩子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心里十分的恐惧和害怕。

 

不远处的越知和毛利听见孩子的大声呼救,吓得冲了过来,只看见远野紧紧抱着死命针扎,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连忙将大人和小孩分开。越知一把抓住远野的胳膊将他拉开,毛利赶紧将孩子抱了起来。

 

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人抱走,远野推开越知叫骂着:“这是我的孩子啊!你们这些人贩子!”

 

“你胡说,你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抱走我们的孩子! ”越知护在毛利和孩子的身前,死死的瞪着远野,远野被他恐怖的眼神瞪得心里发毛,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畏惧 。

 

远野见状指着孩子说道:“他就是我的孩子!你看他胳膊上的胎记!你们这群人贩子看看清楚!”

 

“他就是个疯子,我们走吧!”毛利拉了拉越知的衣角,他知道此时此刻在这里继续争吵也没有用。

 

见他们要把孩子抱走,怒火攻心的远野冲上去就要伸手去抢孩子,眼见着他的手马上要碰到了毛利和孩子,一旁越知一手拉开远野,呵斥到:“你给我适可而止!”

 

见远野被自己推开了,越知连忙拉着毛利往回走,边走边狠狠的瞪了远野一眼。

 

远野失落地回到了出租房,却在家门口发现一个不速之客。那个人身穿黑色衣服头上戴了一顶帽子,口罩和黑色眼镜遮住了他的全脸,看起来像是要找麻烦的样子。

 

“你是谁?到我家来干什么!”远野颤抖的抓起了门面的晾衣干,微微颤颤的指着那个人问到。 

 

眼看着那个人向他走过来,越来越近,远野大叫一声,就开始挥舞起手中的棒子。

 

“是我!”这个熟悉的声音让远野抬起了头,此时的君岛已经把口罩摘了下来露出了他精致的脸。

 

“你来干什么?快进去说话!”远野知道他的身份与普通人不一样,不能被狗仔拍到,这一次冒着风险来找自己看样子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虽然有恨,但是更多的是远野的爱多一点。

 

进了房间之后君岛把种岛来找他的事去除了一点两个人对与孩子方面的对话,其他的都告诉了远野。

 

“你知道的,我马上要参加董事会竞选,不想节外生枝,这张支票你拿去,金额不多,但是我想你明白的……”君岛看着他,从兜里拿出了一张支票。

 

看着那张支票远野内心五味成杂,他并没有伸手接下支票,只是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不用了,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见他不肯收,君岛皱了皱眉,没有说话只是讲手中的支票再一次送了过去。这一举动简直是将远野气的大笑。

 

他愤怒的吼道:“你再啰啰嗦嗦我就把你手打得骨折!!”说完就将君岛推了出去。

——————————————————————————————————

 

那天以后远野也开始了重新的生活,他知道有很多事情已经回不去了,每天就是打工和努力生活,一切又回到了最新的时候,仿佛这样就能忘记那一段岁月,仿佛这样他就能重新开始。


和平时一样种岛难得休假来远野打工的甜品店里坐了会儿,看见现在前台忙碌的人是个男孩子,刚好见远野在旁边擦桌子,就逮着空问他。

 

“你们甜品店来了个男孩?那孩子几岁了?”

 

“高三啦,估计得是18,19,那孩子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也没想好复读还是什么,来打工换换心情。”远野头也不回的说。

 

种岛看了一眼那个男孩子,摸了摸下巴又问:“叫什么?”

 

“我们叫他赤也。”说完就招呼切原把地扫了。

 

远野抖了抖抹布坐在种岛旁边继续说到:“赤也新来的,跟着我,怎么问这么多看上他了?”

 

种岛拍掉了远野搭在他肩上的手说,笑道:“没有,只是觉得这个孩子活干的挺快……”

 

“叭!”话还没说完,切原就把旁边的假花盆给撞倒了。这操作让种岛直接傻了……

 

“这孩子就是这样傻里傻气的!”远野一个箭步冲过去,一手环住切原脖子,另一手握拳哒的一下扣在了切原脑袋上。见他这样种岛就明白了,经常这么做……

 

君岛为了参加董事会竞选,想尽办法和入江投标,如果这次投标能够成功的话,他将为公司带来极大的利益,毫无疑问他就能成为董事长。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们还是输给了平等院,哪里比得上平等院这个千年狐狸。

 

本来就有一点看不起君岛的入江忍不住挖苦君岛:“你不是说百分之百胜算吗?你的胜去哪里了?”

 

见他这样君岛也开始不耐烦,毫不客气回怼他:“如果你按照我的计划走,绝对不会这样子,节外生枝玩成引火自焚。”

 

入江见他这样完全不给面子,冷笑一声便离开了。见入江走后,君岛逐渐放松下来,昏昏沉沉之间,他好像看见了远野,坐在椅子上等着他按摩的远野,那时候的远野还小,他看着远野身下的椅子,回忆起高中时打球受了伤,自己给他按摩还劝他好好治疗的时候。

 

“大背头,喜欢死你了!”远野娇俏的声音好像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耳边。

 

他还记得远野体力不好,自己带他锻炼的时候,远野总是撒娇要他背。

 

 “我走不动,为什么要跑这么远买东西。”

 

他会在他揉揉远野的头温柔地说:“因为这家店有你最爱的苹果派。”之后,闪着星星眼,用雀跃的小语气欢呼“在哪在哪?你快带我去嘛!”

 

君岛不知为什么,此时此刻他很想见远野,好想让他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但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被狗仔拍到就不好了,就这样他感觉远野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

远野和种岛说了关于孩子的事情,自己虽然找到了孩子,但是孩子根本不愿意,远野也不想让孩子为难,他只想孩子快乐。

 

种岛拍了拍远野的肩膀安慰道:“去把你想说的告诉他们吧,千万要忍住自己的情绪,如果你想为了孩子好。” 

 

有了种岛的开导和帮助,远野鼓起勇气重新找到越知和毛利,种岛提前告诉了他们事情的经过,他们也知道,这毕竟是孩子的生母,就同意了见面。

 

咖啡馆里,远野紧张的手足无措,用有些磕巴的话告诉毛利自己不会再来争夺孩子。

 

毛利也是个善良的人握住了远野的手:“没关系,你来看看她也是应该的,以后想来看她就跟我们讲吧。”

 

“真的吗?我太感谢你了!”

 

“真的。”越知对毛利一向宠溺,也是顺着他。

 

离开了咖啡馆,远野的心情格外的好,他拉着种岛在沙滩走,他突然说:“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你先去把大学读完吧!”种岛提议道,远野原本是服装设计专业,因为坐牢已经没有学历了。见远野十分的纠结,种岛告诉他可以读成人学校参加3月份的自考。

 

三个月以后……

 

远野从学校走出来,看见迎接他的种岛,种岛打算带他去吃好吃的,他问:“你想吃什么?今天都请你吃! ”

 

“我想吃牛肚……鸭血……这种的…… ”远野不好意思的笑了。

 

“肝脏啊……”

 

只剩下种岛一个人原地石化……

 

“你看一下,没问题就把协议签了。”君岛看着入江说到,他敲了敲桌子,他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快一点解决最好。

 

看着协议的入江知道这是他目前唯一的复仇机会了,几天前鬼在给自己传送情报的时候,不慎被平等院的手下发现了,不过平等院没有打草惊蛇,对于平等院来说重要的是物尽其用,于是借地方的反抗势力将他除掉。

 

鬼死的很惨,尸体被丢在湖边,但是组织上不敢给他收尸,这也变成了入江心里的痛,他发誓一定要报仇,但是他的能力远远不够,入江知道要借助更加大的力量。

 

巧在,君岛正准备结婚,也许是看上了入江的身份,他找到了入江,入江一开始并不愿意,但是他想得到君岛家的力量,他明白这也许是唯数不多的机会。

 

“可以,但是你要借我点权。”入江没有再犹豫,抬起头看着君岛的眼睛。

 

“只要不是对我不利的都可以。”君岛笑了一下,突然又沉下脸“我讨厌麻烦,别给我留烂摊子。”

 

“当然。”

 

入江不傻,他知道君岛的手段,如果对他不利,自己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眼下君岛的生意正做的热火朝天,股票投资基本都是大涨。势如破竹,平等院当然注意到他了。

 

对与君岛来说,平等院混迹黑白道,圈内也有很高声望,如果他想出类拔萃,那一定要过这一关,而君岛在平等院那也是眼中钉肉中刺,君岛太过于理智,所以觉得想要迟早要除掉他,免得到时候在太岁头上动土分了他的蛋糕。

 

——————————————————————————————————

下午远野刚刚下课,老远就看见种岛在等他。赶紧跑了过去:“你来了,今天时间充足吗?”

 

“不充足就不会在这了,在想什么呢?在想怎么请我吃饭吗?”种岛打开车门,转过头示意对方上车,“快上车,带你吃饭去,想吃什么?”

 

远野笑了笑:“什么都被你说完了!好吧,这次我想吃辣的。”

 

“好,安全带系上,走了。”

 

种岛带远野来到了一户人家,种岛悄悄的告诉远野,好像在说一个天大的秘密:“这户人家的猪脚姜特别好吃,一般人可吃不到!”

 

“为什么?”远野好奇的问。

“因为,你过来我悄悄告诉你!”当远野靠过来种岛又幼稚的逗他说,“秘密。”

 

最后种岛还是告诉了远野原因,原来是种岛曾经帮助他们找到了被拐卖的孩子,所以那户人家感激不已,但奈何种岛不肯收钱,于是每次看到种岛来就会给他做他们最拿手的猪脚姜。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电视上刚好播到君岛和入江订婚的新闻,这让种岛又想到了大曲的车祸。

 

当年的车祸到现在都没能给君岛定罪,这几年他不停的查君岛,不管是生意上还是任何方面,可笑的是,每一次查到一个边线索就断了,君岛好像在逗自己玩一样。

 

种岛抬起头看着远野说:“笃京,君岛会知道吗?”

 

“知道什么?”远野显然不明白种岛在说什么。

 

“我说过做过的所有。”种岛直勾勾的盯着窗外,远野还是不明白他说的话,现实确实如种岛所想,君岛早就让丸井去调查过他,从背景到生活,同时也查到了他和远野现在关系非常好。

 

君岛看着丸井送来的照片,他明白远野开启新生活了,他的身边开始有了其他的人,而那个人还是和自己不对付的种岛,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还记得想起了以前远野一直都是围着他转的,那时候的远野是个很疯很毒舌的人,天不怕地不怕,说话从来不顾及别人,所以也就没什么朋友。

 

君岛捏紧了手里两个人的照片。他以前总喜欢捏远野的肩膀,每次跟远野说话,都会用双手捏住他的肩膀,好像这样远野就在他的控制之内。

 

看着种岛还在发呆,远野挥了挥手:“嘿,快吃,吃完我们去沙滩上玩!”

 

“嗯。”

 

吃完饭以后种岛和远野漫步在沙滩上,远野看着一直不在状态的种岛安慰道,“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好好陪我玩!”

说完就拉着种岛玩沙子去了,他们玩了很久,因为玩儿的太高兴了,结果错过了回到家的最后一辆轮船。

 

“糟糕,忘记看时间了,没办法,只能去打车了。”远野叹了口气。

 

可是种岛却说:“除了打车我想到一个更好的办法……”

 

“什么?”

 

“就在这里睡一晚吧,没人知道,放松心情嘛。”种岛笑了笑。

 

“那一起看星星吧。”远野说。

 

没过多久,远野就靠着种岛的肩膀睡着了,这个时候,远野的手机突然间亮起来了。看着手机跳出的弹窗,种岛突然想到,也许远野手机里面会有一些关于君岛的过往,对他查案有利。

 

种岛知道,打开了远野的手机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微妙,但是对与他来说这个机会不会再有了。他还是打开了手机,结果居然翻到了远野在出车祸的那天坐在副驾驶拍的视频。种岛赶紧拷贝给自己,这个可以作为证据激起一点水花,做完这一切,种岛赶紧将手机放好。

 

“你在干嘛?”远野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

 

“没事,肩膀有一点酸了。”不知道远野有没有看见自己做的事情,种岛紧张的回话。

 

“对不起哦,早点睡吧,深呼吸不会减肥的!”远野说完就继续睡了。

 

种岛提起的心终于放下了,看样子没有看见,连忙就手机中的备份传到了自己的电脑和警察局。


评论(3)

热度(8)